芥子乐

只有虚无才是永恒

【旭润】月白霜冷(一)

想写很久了,花了约半个小时时间把剧情大致理清了,我想……会有ooc……
没有看过剧,但真的想写。况……作业和考试制止了我刷剧。谅解一下⊙ω⊙。
当然,私设一箩筐(心虚)。
话说,我居然又更了!(4:26)

1.
一双修长分明的手忙碌着。

降夜布星辰。

还是惯的一身素白,墨发垂腰际,端得一派道骨仙风。全然看不出白日里的模样。

惟一不变。

母亲,
去了。

润玉心头来来回回绕着地不过这么一句,每个字的收锋都是如斯尖利,直割得伤痕遍布,鲜血淋漓。默地眼角又添了突兀的一抹红。

“邝露,备壶清茶吧。”

2.
旭凤卧在榻上,怎的却也无法入眠,闭了眼,便隐约见抱膝缩在角落里的兄长。面前一颗璀璨万分的夜明珠。还是平日里的装束,一袭素白。偶然听过小仙娥半怨半侃过白裳显“珠圆玉润”,当时听来只觉那些个女孩子实在是好玩,如今回想起只是莫名酸楚。兄长瘦削得似是裹进了那一方白绸,再也触不及。

像是化蛹时被厚厚蛹壳层层包裹,直至成蝶,惊艳天地,亦或是永久的沉寂,直至一撮灰,抓不住,留不住。

紧接着又是蹙着的“眉峰聚”,低垂的眼,抖动着挂泪的鸦羽般的长长睫毛,晦暗不明的眼底的阴影,鼻尖和脸颊上糊着的薄薄的一层泪,鲜血染红的点绛唇似的两片,颤抖着。

还有不休的,压抑的抽泣。

这是凤凰第一次见兄长哭。

在他的记忆里,兄长就如同他的名字一般,温润如玉,天生的云上嫡仙。

从不大悲,却也从不大喜。

仿佛从未悲伤过,也从未欢喜过。

他总是微笑着,但,不是因为一种叫“快乐”的情绪。

凤凰一直盼兄长何时能从内心笑那么一回,没曾想,先见到的,是悲。没到骨子里的悲。

说来这事也巧,午后念着许久未见兄长,又闲暇无事,行至璇玑宫,见邝露和鲤儿杵在门前,心中疑惑,二人不知观何看得专注,旭凤便放轻了转步,也探头打眼去望,一望却是不得了。

那二人转身惊见旭凤,几乎叫出声来,惊后又是愁容满布,拉扯着他到中庭去。

“兄长这是怎了?”

邝露支吾了半晌,又是东拉西扯,经不住凤凰穷追不舍地刨根究底,只得模棱两可道:物是人非。”再问却是什么也不肯说了

旭凤自觉已是将这四字“箴言”颠来倒去翻透了,仍是琢磨不出一星半点。而润玉落的一滴滴泪倒是反复砸在心窝上,已然积了一小池,只怕再如此下去,心是要砸个对穿了。

不行。

凤凰从床上一跃而起。

我要去瞧瞧。

评论

热度(44)